日常記錄 | 《第一天上班》 / msvlia 唯黎雅
今天是第一天上班。
整體還不錯。
剛才主任和我溝通工作事宜。
我的課還不會太多。
畢竟我只是一個新老師😭
一周大概有4-5堂課,然後有2個輔導時間段以及1個課外活動監督。
這些只是華文課的。
輔導時間段的有1個是商科的。
說是9月還是10月還是什麼時候,才要再加馬來文班。
然後明年才正式教business。
business將會是新班。
這個business應該只是教1班而已。
整體上還不錯。
暫時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。
說實話,我感覺做老師是真的爽歪歪。
但我也不能把話說得那麼滿。
因為還沒有真的開始教課。
而且現在還不是最終的教課時間表。
要等確定了自己固定會教哪一堂課,才有資格說,到底是壓力還是不壓力,爽還是不爽。
我剛才一直在讀華文和商科的課本。
順便做一些slides。
我感覺business好容易...啊哈哈...
沒辦法,我大學讀的就是business。
也有可能是前面幾個chapters容易。
我是有看到一些比較複雜的,但比例很低。
大致上不會太難。
華文的話,更加容易。
太幸福了。
教書的時候莫過於教的內容和科目是自己能夠閉眼教的。
我不是很喜歡教那種有些複雜的、需要思考的、做很多額外準備的內容或科目。
我不懂,再看吧。
我不敢把話說得太滿。
你不懂會發生什麼事。
說實話,我每次要寫部落格或拍VLOG,都會很猶豫。
不知道會不會有壞人去收集我的資料,然後要做壞事。
連透露自己的行程或是活動都有點害怕。
被害妄想症嗎?
可是如果你不多想一點,發生壞事了,如何提前準備和應對?
多想一些吧,又要變得畏手畏腳。
說實話,如果想要杜絕100%的危險,乾脆別出門好了...
這就是那個原因所在。
所以我其實也不敢透露太多。
但有時候又會感覺,就算我不透露,別人如果通過零碎信息有意去猜呢?
這就是我經營自媒體一直在猶豫的點。
有時候寫部落格,其實是因為我認為不會有人真的天天來我的網站。
畢竟這個地方是比較被動的,不像社交媒體那樣有演算法幫我推內容。
而且全部部落格都偏向於日記或是散文。
我最後想了想,是感覺,就算有人要利用我的信息,還是什麼,這些也不是我的問題。
我要做的永遠不是因為顧慮或害怕所以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我要做的永遠是在別人帶著惡意或壞心思靠近的時候,抓住他們並要他們為此付出代價與負責。
嗯...但說實話,很多時候我其實還是不願意透露太多自己的私人信息與生活。
而且我很不理解的一點是,我為什麼要浪費心思與精力在這些破壞性行為上面?
不是在浪費時間嗎?
沒事,反正真有什麼事,鬼媽媽會提醒我或保護我的。
再不濟,給那些人鬼打牆或者鬼遮眼唄。

留言
發佈留言